沈阳沈飞集团铝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

           沈阳沈飞集团铝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国资深的建筑幕墙外装饰行业发起单位之一,起步于1980年,成立于1985年,隶属于沈飞集团的民品子公司。
    改革开放以来,沈飞集团公司实施“军转民”战略,走出了一条“军民结合”、“内外结合”的成功之路。公司充分发挥航空技术优势,大力开发民用产品,目前已形成了汽车系列、轻金属结构系列、仓储物流设备系列、大中型机械设备系列、机电产品系列、民机零部件系列等六大系列300多种产品。自1985年以来,先后与8国13家著名飞机公司开展了民用飞机零部件转包生产业务,民用飞机零部件产品外贸出口合同累计达3亿多美元。公司于2000年成功交付了首架波音737-700尾段。标志着沈飞民机零部件生产实现了由小到大,由低层次重复到高水平发展的大跨越。
    近年来,沈飞集团公司不断深化改革,加强企业管理,迈出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步伐,形成了军品、民机、民品、第三产业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公司先后荣获了“国家全面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21世纪的沈飞集团公司将实现航空精化重组、民品规模发展、三产放活壮大的目标,大力实施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战略,把企业建设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较强经济实力、技术实力和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的现代化、国际化企业集团。
    沈阳沈飞集团铝
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2006年改制为非国有制企业,现为沈飞集团相对控股公司。是集开发、设计、制造、安装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直接面向建筑市场的专业化建筑装饰、装修的专业公司。是国家建设部审定的建筑装饰装修一级企业、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施工承包一级资质,金属门窗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建筑幕墙专项工程设计甲级单位。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沈飞公司部、总装厂,面对当时任务锐减、开工不足的形势,开拓了非航空产品、汽车、洗衣机、通路地板、铝型材等制品的市场,开发研制了建筑铝合金门窗、隔断等铝型材制品。铝型材制品在国内是一项技术比较先进的建筑工业产品,广泛用于房屋建筑,将航空工艺用于建筑行业,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近三十年来,为国家建筑技术发展做出了努力,协助相关单位制定了铝窗、幕墙、实验等多项技术标准。同时取得了多项专利。公司在1996年取得ISO9000认证,并于2006年取得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规范》、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三体系整合认证证书。公司在1999年取得铝合金门窗生产许可证;同年取得建筑幕墙生产许可证, 甲级设计资质。
    公司设有生产基地,陆续引进日本不二、意大利安美奇、德国威格玛设备,现拥有完备的铝合金门窗、幕墙生产流水线,有一批训练有素、技术娴熟的操作人员,现代化的生产管理,可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种铝合金门窗、幕墙的生产。我公司致力于建筑幕墙、门窗及轻钢结构的设计研发、加工制造,融合国内外各种幕墙技术,形成了先进而实用的技术体系,在框架式、点支式、单元式、呼吸式等各种幕墙体系及采光顶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自主技术和专利技术。拥有成形加工、弯弧、异型制造、板材加工、专业模具制造、钛金复合板、不锈钢复合板专用加工设备的制造及专利技术。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其中“河北大学教学主楼”、“河北大学逸夫研究生教学楼”等工程获得全国幕墙工程最高奖项“鲁班奖”, “沈阳银河国际大厦幕墙工程”被评为沈阳市装饰装修业2007年度建筑工程装饰奖;“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宾馆工程”获得辽宁省建筑装饰建筑幕墙工程设计奖。另有多项工程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的各类奖项。1991年10月30日到沈飞视察时,为公司亲笔题写的“忠诚、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十字精神, 公司秉承“依托航空工业,提升建筑技术”的理念、“塑造精品、志在超越”的追求、“信守合同、质量第一、以人为本、用户至上”的宗旨,以“技术创新、持之以恒”的精神,服务中国建筑行业,志在建筑幕墙领域中不断地开拓进取。本着“人正品真、一诺千金”的理念,激情进取,志在超越,在美化国家容貌的同时,不断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