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股份公司”)是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于2012年10月30日挂牌成立。集团股份公司是以原广西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以股份制的形式,整合重组全区13个市(含所辖县、南宁市及所辖县除外)新华书店资产后整体变更而成,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控股大型文化企业。
  集团股份公司具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图书报刊国内总发行资格,主要从事教材、图书、音像制品发行业务,是广西出版物发行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坚持“二为”方针,努力实践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要求,发行了大量弘扬主旋律、宣传民主进步、科学文明的书籍,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在教材发行方面,五十多年来很好地完成了广西中小学教材的发行任务,连续二十年实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集团股份公司资金雄厚,业务资源充足,企业信誉良好,发行队伍精干,发行经验丰富,信息技术运用广泛而成熟,在出版物发行市场特别是教材发行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业务完全可以辐射到广西邻近省区。
  近年来,集团股份公司坚持正确的导向,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调整结构为重点,以强化经营能力为保障,加快机制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初步形成以实施产权多元化和以经营出版物为主的多元化发展的格局。目前,集团股份公司网点遍布广西城乡各地,业务范围除出版物发行外,还涉及图书开发、文化体育用品经营、进出口贸易、第三方物流、餐饮、旅游、教育、金融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运作能力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