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权威信用等级评价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由商务部信用主管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部门指导,以“公正、客观、科学”的原则,根据中国信用研发的信用评价模型、评价方法体系和评价标准,对申请企业的基本素质、经营水平、财务状况、盈利能力、管理水平、社会信用记录、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判断企业履约偿债能力和贸易诚信状况,并向社会公示。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是企业诚信的高级证明,具体评价内容主要包括: 
    - 企业基本信用能力评价:对企业基本情况、合法性及经营年限、主要股东信用状况、机构设置的合理性、关联交易比率、获得各类资质及评价情况等多方面资料信息进行评价并评价。 
    - 企业经营状况评价:主要分析企业经营范围、主营业务、经营多元化趋向、产品或服务质量、核心竞争力及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及主要竞争对手,预测未来各项业务增长潜力,明确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劣势。 
    - 企业经济偿付能力评价:重点分析企业近年资本结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责任赔偿能力、运营效率、资产质量和成长能力等状况和变化趋势,以及对企业信用的影响。 
    - 企业管理能力评价:主要分析企业管理层的素质及稳定性、发展战略是否明确可行、管理者对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机遇等是否有足够的认识、信用管理及账款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是否完善等。 
    - 企业社会信用记录评价:重点考察企业以往商业交易活动中所表现的不良信用问题,工商、质检、环保、法院等单位的信用记录,对企业履约意愿做出判断。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为中文双语评价,通过评价,企业能够提高企业贸易形象,提升企业行业地位,提升融资能力及风险防范能力,并获得颁发中国信用权威信用标识,作为企业的国际信用“名片”和海外市场“通行证”;而且能够成为国家级贸易平台会员企业,由商务部驻外经商参处、国内外行业商(协)会、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等组织的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