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在宁波余姚落幕

       5月8日,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三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宁波余姚落幕。在入围的12个优质项目中,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轨道交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和Hololux新消费场景中基于人工智能全光场复现系统项目获得特等奖。大赛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其他获奖项目可作为余姚市“姚江英才计划”重点项目优先引进。
       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三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作为宁波“3315计划”海外引才系列活动之一,着眼全球智能经济发展方向,横跨亚、欧、美、大洋洲四大赛区,助推机器人产业和智能经济产业蓬勃发展。大赛通过一套全新的精准引才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共征集112个智能制造项目,经过严格评审共有12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本届大赛采用全新的精准引才模式,把项目落地的难点和痛点细化分解,在整个赛事流程中逐个击破。
       为加速优秀项目落地余姚,浙江赛创未来携手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头投荟’走进余姚·智能制造小镇”专场活动。对接会吸引了9个硬科技领域的优秀项目来到余姚展示自己的科技成果,寻找“硬科技+智能经济”新动能。目前已经有2个项目通过赛事平台落户余姚,而晋级总决赛的12强项目也都表达了扎根余姚的意愿。
       为保证落地余姚的创业项目可以加速成长,大赛组委会还设置了丰厚的创业扶持资金:其中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项目可申请直接进入余姚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评审部门会审环节,落户余姚后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最高500万元的创业种子资金支持、最高500万元银行贷款额度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全额贴息补助、“500万”奖励资金,项目领衔人才也有机会直接列为宁波市“3315计划”人才。
       近年来,宁波余姚市在平台建设、人才招引、企业培育、创新驱动等方面不断突破,走在全国前列,每年在四明湖畔举行的中国机器人峰会更是聚焦了全球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