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国 太原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张平国,男,现年46岁,一级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1992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7年起先后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13年至今担任太原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总经理。

        六十多年来,总公司在几代市政领导人的正确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当前已成为拥有市政公用工程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双一级资质的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注册资金2.5亿元。作为省城市政行业的排头兵,多年来,总公司坚持“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发扬“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施工技术,优质的工程,全力打造企业品牌,先后承建了太原市长风大桥、长风大街、柴村桥、南内环街、平阳路、新晋祠路、大同路、和平北路、机场大道等太原市大多市政重点工程,其中长风大桥、南内环街、平阳路道路改造、长风西街道路改造工程荣获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殊荣,并且创造了具有市政特色的“西大街干劲”、“一桥两路速度”、“长风精神”,为太原市及周边地区的市政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3年,企业在总经理张平国的带领下,紧紧抓住太原市城市建设大发展这一机遇,面对前半年施工任务严重不足的情况,想方设法承揽工程项目;同时靠前指挥,深入基层,采用“一线工作法”,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并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经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使2013年企业共投标中标总额达到29亿元,企业总产值超过15亿元,实现利税4000多万元。总公司新施工程均达到市级优良工程。

        由于总经理张平国个人的卓越才能和突出业绩,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市政工程项目经理、全国建筑业优秀诚信企业家、山西省市政工程优秀项目经理、太原市优秀企业家、太原市第十六届杰出青年企业家,多次荣获市住建委“先进工作者”、“劳模”、“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