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与中国铁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9日早上7点,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印度嘉佳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当晚20点,该公司承建的印度贾苏古达电厂4 600MW最后一台机组——4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山东电建三公司于2006年5月签订了贾苏古达6 600MW亚临界燃煤电站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度奥瑞萨邦,业主方为STERLITE能源私营有限公司,合同总金额约18.2亿美元。
       项目所使用的三大主机全部为国产设备,极大地带动了中国机电设备“走出去”。项目曾于2009年获得印度国家安全最高奖。2009年2月,山东电建三公司以10.2亿美元签约嘉佳2 660MW超临界机组燃煤电站EPC总承包合同。
       项目位于印度哈里亚纳邦是目前印度最大的外资电站项目,是Haryana(哈瑞亚纳)邦最大的BOO(建设、运营、拥有)火力电站项目,也是山东电建三公司实施海外战略后,在印度区域的第五个大型火电项目,机组投产发电后,将有90%的电力供应Haryana邦,10%输送德里地区,对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周边地区及关联产业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培训大量熟练工人。
       因此,该项目受到印度各界广泛关注,各级政府官员多次视察该项目。项目开工启动时,印度国家电力能源部部长Randeep、Haryana邦主席Hooda参加了开工仪式。业主方为香港中华电力公司,计划2012年5月投入商业运行。(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