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组织2013年度白玉兰奖保障房工程观摩活动

  7月18日,上海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年内第二次白玉兰奖工程观摩活动在上海市大型居住社区航头镇的一个保障房项目——汇善嘉苑拉开帷幕。全市千余家建筑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质量管理人员、班组长和监督人员等近5000人参加观摩,这是近年来上海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开展白玉兰奖工程观摩活动出席人员最多的一次。
  汇善嘉苑工程由上海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上海衡声建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工程总建筑面积为90984余平方米,由11幢20层住宅楼、1幢地下人防车库及配套附属用房组成,工程于2011年9月28日开工。为打造高质量保障房工程,上海衡声建筑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材料选用、分包选择、操作工艺、验收程序等方面,精心策划,强化过程管理与控制,注重细节,努力打造放心安居工程,如屋面细石混凝土面层采用压花工艺,避免表面开裂;外墙弹涂真石漆色泽一致、表面平整;室内初装饰墙面、平顶和地坪表面平整、阴阳角方正、顺直、清晰。整个建筑物各关键点,精益求精,取得了许多为人称道的新特色、新亮点。为上海市保障房建设质量树立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观摩中,不少观摩人员频频拍照,连连点头,他们感慨:与商品房相比,保障房是微利项目,但衡声建筑能把低成本的保障房做得如此精致,确实值得敬佩、学习和借鉴,并表示要建造更多更好的保障房。此次观摩活动,当天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栏目作了新闻报道。
  近年来,上海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以白玉兰奖创优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聚焦保障性住宅工程创优,取得较好效果。特别在建立保障房创优激励制度,加大保障房创优指导力度,搭建保障房样板示范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多年的创优引导,目前,上海保障房创优的质和量呈逐年上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