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建设集团荣获山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殊荣

       近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被中共山东省纪委、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监察厅、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八个部门联合授予山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潍坊市获此殊荣的单位仅有五家,该集团是寿光市唯一荣登榜单的单位。
  多年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把推行厂务公开工作纳入企业党政工的重要议事日程,以共谋发展,实现双嬴为目的,以“尊重员工主人翁地位,保障员工民主权利,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为工作主线,把“树民位、顺民心、纳民智、表民意、释民惑”作为民主管理的着眼点,积极搭建厂务公开渠道,不断丰富厂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下功夫拓展厂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形成了“党委领导、党政共管、多方配合、工会运作、员工参与”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格局,保障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和可持续发展。 
  山东寿光建设集团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做到了“四个突出”、“四个必须”,“五个结合”。“四个突出”即突出员工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突出涉及员工切身利益,需要让员工清楚的问题;突出容易引发矛盾的问题;突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体现员工民主权利、民主决策的问题。“四个必须”即涉及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大事项必须公开;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必须公开;涉及企业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事项必须公开;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可靠准确。“五个结合”即与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相结合;与深化企业改革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建设高标准的“职工之家”相结合;与坚持和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相结合。(供稿人 李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