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优秀建造师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2013年7月19日,第五届全国优秀建造师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建筑业协会、北京、内蒙古、辽宁、上海、浙江、江西、山东、广西、重庆等省市,解放军、中建等系统和企业的15位专家评委出席评审会。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造师分会会长刘龙华主持。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到会并就今后做好全国优秀建造师评审工作做了讲话。
  今年3月,中建协建造师分会发出了《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优秀建造师评选工作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各省市建筑业协会、行业协会、各地企业和广大建造师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止到7月初,共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筑业协会和8个行业协会和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建筑业企业推荐参选人员543人。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本届评审会评审原则,听取了全国优秀建造师评审办公室所作的“第五届全国优秀建造师初评情况汇报”。评审会在认真严谨的氛围中进行。与会评审专家按照《全国优秀建造师评选办法》,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初审通过的全国优秀建造师候选人的资料逐一进行了细致审查复核。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表决。最终有519名候选人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