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 “2021新年专家新型智库强国论坛”在京圆满成功举办

       1月10日,“2021新年专家新型智库强国论坛”在京圆满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深圳安捷丽新技术有限公司、中商丝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聚能重工集团等单位支持。这是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连续举办的第四届新年专家新型智库强国论坛(亦称新时代万寿论坛),前三届论坛专家云集、成果丰硕,本届论坛起点高端,内容丰富。
       杨春光理事长作为主办单位负责人发表致辞,原军事科学院徐根初副院长、原工信部李毅中部长、原科技部吴忠泽副部长、原商务部研究院柴海涛院长、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张立院长,中国核学会王寿君理事长、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金小桃会长、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翟虎渠会长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北京体育大学产业发展集团张健董事长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作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邱志明、南争旗,开国上将贺炳炎之子 、八路军研究会常务理事贺京生,开国上将李达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太行分会会长李彤妍等嘉宾出席论坛。

       杨春光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以坚定果断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需要从战略角度深化认识和有效应对。为此邀请了国内知识界、学术界和专门领域一大批有国际视野、有战略格局、有发展眼光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同志莅临指导,力求对当前局势有一个好的启发和引领作用。
       李毅中部长、吴忠泽副部长、徐根初副院长、张立院长和柴海涛院长分别以“努力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新基建新科技引领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军事科学院科技强军”、“十四五时期我国5G发展的思考”、“RCEP协定与当前世界经济新趋势”为题作了精彩的开幕式主旨演讲。
        论坛“高端对话”环节,国促会国家级学会战略合作伙伴代表:中国核学会王寿君理事长、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金小桃会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翟虎渠会长、中国信息协会朱玉副会长、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张健董事长及国促会张士文副理事长分别就“新时代信息、医疗、农业、核能、体育产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做了交流分享。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聘请多位专家为学会新型智库专家。
        中央国务院相关部委的智库专家、司局长和学会副理事长、理事和会员单位及分支机构的代表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近100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