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合肥院成功取得市政桥梁和轨道交通两项甲级资质

  近日,从住建部喜悉,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合肥院)申报的市政行业(桥梁工程、轨道交通工程)两项甲级资质顺利通过核准,标志着中铁合肥院甲级资质序列由“六甲”成功跃升至“八甲”。
  近年来,中铁合肥院市政板块取得了较快发展,但因为仅有一项市政道路甲级资质,日益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中铁合肥院市政板块的业务拓展,本次市政桥梁甲级资质的取得,使中铁合肥院成为安徽省内第六家具有该项专业资质的单位,对扭转中铁合肥院市政道路甲级资质长期以来孤军奋战的被动局面,发挥市政道路、桥梁两项甲级资质的组合拳威力,推进下一步市政板块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轨道交通设计方面,近几年,中铁合肥院在中国轨道交通设计领域领军企业——中铁隧道院的大力扶持下,较早地引入了轨道交通设计专业,通过近几年的项目实践,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轨道交通设计经验。本次轨道交通甲级资质的获取,使中铁合肥院一跃成为安徽省内第二家具有该项专业资质的单位,为下一步继续保持中铁合肥院在安徽省内轨道交通设计领域的先行优势,深入开发合肥本地以及省内外其他轨道交通设计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本次两项甲级资质的获取,截至目前,中铁合肥院已有八项甲级资质,分别为: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建筑设计甲级、市政道路设计甲级、市政桥梁设计甲级、轨道交通设计甲级、房建监理甲级、市政监理甲级和施工图审查一类资质。中铁合肥院资质硬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今后进一步深入推进“立足主业、多元发展”和“立足安徽、走向全国”两大战略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