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混凝土与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新技术、新标准 宣贯学习班在广州举行

       由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高性能混凝土与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新技术、新标准宣贯学习班在广州开课。来自全省各预拌混凝土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试验室主任、工程技术人员共124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近两年,国家住建部和工信部联合开展高性能混凝土在全国的推广和应用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工作,先后下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的若干意见》(建标[2014]117号文件),颁布了《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指南》、《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JGJ/T 328-2014)、《高性能混凝土评价标准》(JGJ/T 385-2015)和《混凝土用复合掺合料》(JG/T 486-2015)等重要标准。最近工信部和住建部《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工信部联原[2015]309号)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标识管理办法(试行)》(建标[2016]15号)两个文件也相继发布,表明我国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我国预拌混凝土产业最为热门的话题是转型和升级。对于企业而言,最为关注的是高性能混凝土与绿色生产。为了帮助广大混凝土企业尽快了解国家对产业的方针政策,掌握高性能混凝土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相关技术和标准,省协会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门举办此次宣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国家相关技术文件和标准编制起草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丁威教授和周永祥博士授课, 针对国家目前已颁布的针对“高性能混凝土及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推广应用的相关文件及政策,新标准、新技术和行动情况及操作实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培训,参加学习的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