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信用评价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当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双创与信用工作委员会(下称信委会)发布了上述平台。
  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刚性需求。在中国官方推动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六项评估标准中,建设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的考核权重达到1/4。
  据了解,由于地方政府在信用平台建设中尚无统一标准,信用平台建设“九龙治水”的问题导致信用信息缺乏一致性,阻碍流动。

  “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解决中国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九龙治水’问题。”信委会会长丁绍祥表示,平台能够实现政府信息化管理向信用化管理升级。
  记者了解到,实现政府信息化管理向信用化管理的升级,需要一个能提供信用主体评价、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报告生产和深度信用服务的信用化管理平台。
  信委会副会长宋光明介绍,信委会发布的企业信用评价公共服务平台由两网、三库、四系统构成。即:信用门户网、信用服务网;大数据库、信用信息库、信用产品库;征信系统、分析系统、信评系统和数字化服务系统。
  据介绍,企业信用评价公共服务平台以指标体系、评价模型为核心,通过征信系统形成大数据库,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形成信用信息库,通过信用信息的评级、评价、评估形成信用产品库,通过数字化的报告结果输出,满足政府监管、交易交往、投资融资和社会经济资源配置等海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