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低碳建筑研发基地落户宏丰实业

  宏丰实业集团与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合作,共同成立中技宏德低碳建筑有限公司,并设立国内首个低碳建筑研发基地。

     研发基地落户宏丰实业集团后,“轻钢轻混凝土结构体系”等十多项科研成果已获得国家专利,并已列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绿色建筑标准化课题的产业化与示范基地工程。按照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产能规划目标,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人民币以上。

      此外,轻钢轻混凝土结构建材在钢结构行业也有了新的发展。轻钢轻混凝土建筑结构,即轻型薄壁矩形钢管组成的轻钢骨架与轻质发泡混凝土现浇组成的轻型建筑结构。该建筑通过减少钢材、水泥,取消砖块等材料的使用,达到降低建筑能耗的效果。同时,将建筑物引入地能热泵系统、太阳能综合应用和节能门窗技术等,全方位降低总碳量的排放,从而实现“低碳和绿色”的目标。该项目的前期市场主要是承接海外工程。后期市场主要是和各级地方政府共同新建低碳建筑示范小区和低碳示范小镇。年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已与山东省日照市政府、江苏省海门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低碳建筑产业园及日照低碳小镇、海门低碳小区。(建筑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