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设在集团范围内表彰先进青年群体和个人

      5月12日,由河北建设集团团委组织发起的“青年表彰会暨青年文明号讲评会”落下帷幕,来自该集团下属单位的6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和19名优秀团员、团干部受到表彰。
  为了保证该集团“青年文明号”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进行,该集团创新工作方法,在年初基层团组织推荐申报、集团公司团委逐一考核的基础上,选拔了10个申报集体以幻灯片的方式逐一上台展示该集体创建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的主要做法、收获以及心得体会,并由该集团团委邀请的8位专业评委为其表现逐项打分,10个青年集体汇报完毕后,当场根据成绩确定排名,并对表现优异的前六名青年集体当场授予“青年文明号”奖牌,并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加以表彰。
  新时期,河北建设集团团委不断转换工作思路,逐步明确功能定位,努力做好“党政的参谋助手”,积极做好“青年群体的引导、服务者”、“优秀青年人才的发现者”三个角色,不断通过共青团系统的品牌工程,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青年文明号创建、评选”等,为该集团广大青年员工搭建展示自身才能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得以在平凡的岗位中崭露头角。根据青年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和活动载体,建设“指尖上的团组织”。利用该公司信息综合系统开办“青春汇”专栏,该专栏汇集“青年之声、相亲交友、励志成长、翰墨书香等”等6个子专栏,力所能及加强思想引导,反映青年呼声,营造学习氛围。积极应用团委微信公众平台、集团公司共青团QQ群网络新媒体,加强青年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创新活动载体,举办上述相亲交友、一封家书、风采大赛等活动,关注青工心理诉求,解决青工迫切需要,发现青工优秀人才,助力青工快速成长。
  “共青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青年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在会上,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元利如是说。(供稿人 陈清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