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八建集团再获两项国家专利授权

  近日,陕建八建集团安装公司研发的《基于圆钢握弯器的建筑施工方法》《一种电缆槽盒穿楼板防火封堵结构》两项专利分别获得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其中,《基于圆钢握弯器的建筑施工方法》采用槽钢、角钢、焊管组合制作而成,握弯器槽钢组合体、下部横向角钢、焊接钢管作为基座,在槽钢组合体上设置一处轴向运动固定点以及运动杆件,一处圆钢横向放置固定平台,通过轴向用力从而使圆钢完成握弯,较传统工艺降低了施工难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种电缆槽盒穿楼板防火封堵结构》提供了一种通过在楼板空洞的两端开口处设置封堵板,并在封堵板内嵌装多个填充有阻燃剂层的密封体,能够对电缆进行更好的阻燃,从而防止火势蔓延,达到保护人员和设备安全的目的。
  近年来,陕建八建集团科技创新成效显著,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集团将继续加强技术质量创新,提高工程质量,增强市场竞争软实力和质量品牌影响力,为集团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供稿人 陈玺龙 贺萌)